
在学习、工作或生活中,许多人都写过作文吧,作文要求篇章结构完整,一定要避免无结尾作文的出现。如何写一篇有思想、有文采的作文呢?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关于冬天的作文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关于冬天的作文1冬天到了!下雪了!到处一片洁白,地上铺着雪毯,树上披着银装。
同学们穿上厚厚的棉衣,带帽子和手套,拿上铁铲和小桶,一起在学校门口开心地玩起雪来。他们在玩堆雪人的游戏,大家开始分起工来,有的同学铲雪,有的同学滚雪球做雪人的身体和头部,还有的同学去寻找雪人的“眼睛”和“鼻子”。不一会儿,一个漂亮可爱的雪人就做好了。同学们高兴极了,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开心和满意的笑容。
寒来暑往,四季更替。我已经经历了十几回这种周而复始的变化。同时,季节体验给我留下了许多挥之不去的记忆。冬天,是我的最爱,在一白茫茫的雪地里玩耍,这我已知足了。
大多的人一听起冬天就一副讨厌的样子出现在脸上,而我对冬天有一种不同的感觉。
冬天,洁白的雪从天而降,落到地面上。从而想起堆雪人,掷雪球什么的,在铺满雪的雪地上玩耍。而在我的印象中,冬天的这个季节最美的是大雪之后。
大雪之后,走出房子一看,全是雪。一层厚厚的雪成了房子、树木、街道的.白衣裳!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。落光了叶子的树枝上,挂满了毛茸茸、亮晶晶的银条儿;冬夏常青的树木,堆满了蓬松松、沉甸甸的雪球;一阵风吹来,树枝轻轻地摇晃,银条儿和雪球儿籁籁地落下来,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,映着清晨的阳光,显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。此景象让人一种幸福而快乐的感觉,那感觉无法形容……
其实,冬天也并不让人讨厌。只要懂得观赏冬天的美丽,讨厌的感觉就不会出现,让优势占先。
冬天,在我心中是那么亲切,那么美丽。他的地位任何东西也代替不了!从而,我便想起梅花。它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,把它定为好榜样。在遇到挫折时,一定要想起梅花。
冬天真快乐!我们爱冬天!冬天真好啊!它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!
关于冬天的作文2冬天来了,外面飘起了白色的雪花。一片片雪花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,一会飘落到房子上,一会飘落到树上,一会飘落到地上,远远望去到处都是一片洁白,就像给大地铺上一张银毯。
有一天,老师决定带领我们去雪中玩耍。我们来到了操场上,操场上一片洁白的厚厚雪地,我和同学们一起照相,有的同学站着摆出各种姿势,有的同学趴在雪地上用手托着脑袋做出深思的样子,老师用照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时刻。然后老师又和我们一起堆雪人了,我们三五同学分成一组堆雪人,我们这组先给雪人堆了一个大大的身体,又给雪人的安上滚得圆圆的小雪球做雪人的脑袋,再找来一根胡萝卜给雪人当鼻子,胡萝卜长得歪歪的,猛一看上去雪人好像在翘着鼻子对妈妈撒娇呢!
别的小组同学也堆好了雪人,后又找来王冠给雪人戴在头上,这样,他们的雪人国王就完成了,看起来真的'特别有威言。我看看这组的雪人,看看那组的雪人,都很用创意,最有意思的是有一组同学堆好了雪人,还给雪人的身下安了一个扫帚,好像变成了一个正准备起雪人。
过了一会儿,我们要举行打雪仗比赛,老师把我们分成两队,男生一队,女生一队。比赛一开始,我们男生拿起了自己团的小雪球向女生扔去,吓得女生转身就跑,还边跑边喊。有的同学还不小心打到了自己的队员身上。时间过的可真快,都还不知道打雪仗比赛是男生赢了,还是女生赢了,老师就要领我们回班级了。
我们恋恋不舍地转回头一看,操场上到外都是我们快乐的脚印。我希望下次下雪的时候,老师还能带我们来到操场上玩耍,照相,堆雪人,打雪仗,我期待下一场雪的到来。
关于冬天的作文3冬天脚步疾健,一转眼儿就把秋天落在了身后。万紫千红、硕果累累,早已成为回忆。冰清玉洁、银装素裹,才是属于这个冬天的范儿。
——题记
冬天里,雪是浪漫的
北国风光,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,望长城内外,惟余莽莽。——毛泽东
试问,究竟是何景致能让润之先生有如此感慨?
呼啸的寒风拉开了冬天的序幕,鹅毛般的雪花给这大地换上了新装,在这寒风刺骨的冬日里幸好有了雪的陪衬,才发现冬日里的美都是大写意的。或许这就是他的理由吧。
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铺下了一层一层的雪,在雪地上迈一步那时的声音便是天籁,在这时雪是浪漫的。能够与家人在这个季节里陪伴着欢声和笑语一块儿打雪仗、堆雪人,这时,雪是浪漫的。路灯下,冰冷的雪反射出的.光芒给人们照亮前行的路,在这时,雪是浪漫的。
冬日的天空总是令人费解
太阳总是在它还未出现在地平线时就泛起朝霞,开始新属于冬季的一天。我刚出家门就不禁打了个寒颤,当第一缕和煦的阳光洒在雪被上时,我的心情也忽的明朗起来,不再惧怕寒冬,开始享受冬天带来的,充满生机的一天。
雪后,让本来满是污垢的天空也洗了个脸,重现往日的湛蓝;把高傲的山峰的帽子连雾霾一并摘去,矗立在群山之间;使白云老老实实的躲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,守望人们的生活……
就是这些组成了属于冬天自己的乐曲,让它回荡在萧条的冬日。这个季节,寒冬的一切生命都在等待。就像渔家姑娘在海滩等到归来的渔夫,就像家人在村口等待亲人们打工回家,就这样等待着春天冰消雪化从南方归来。
冬天即将落下帷幕,相信不久之后春天就会伴着那美妙尾声的旋律凯旋归来。
关于冬天的作文4诗中的“冬” 小时候,妈妈天天教我读古诗,还说,你长大以后就能学着写古诗了。读诗的时候,窗外寒风呼啸,还下着大雪,家门口的那些香樟树个个都脱下了绿色的帽子,穿上了雪白色的大衣。
我说:“写古诗一定比读古诗还要难吧?”妈妈那张平静的'脸立刻变得十分严肃了,一句话也不说。 我读诗一定是始于某个冬天,因为《江雪》是我会背的第一首诗。“孤舟蓑笠翁,独钓寒江雪。”我问妈妈“蓑笠”是什么东西呀,妈妈说,咱们隔壁家你大伯的屋子里不是有吗?“原来蓑笠可以当雨衣用啊!哦,我懂了!” 我就这样一首首读了下来,读了许多描写冬天的诗句。
“日暮苍山远,天寒白屋贫。柴门闻犬吠,风雪夜归人。”哦,这首诗我懂得。因为我家就住在山脚下,每当太阳下山的时候,我家后面的山就暗了下来,只有山上的庙里还有些灯光。家里面很温暖,灯光也很亮。山下有几间非常破旧的草屋,都被雪覆盖成了白色。有时候,我家的狗叫了,那是因为路边有陌生人走过啊!这诗句中的意境,就像出现在了我的面前。
读到“墙角数枝梅,凌寒独自开”时,我面前就出现了一幅大雪纷飞的画面,但是墙角的梅花,不怕寒冷独自开在那里。它们多么坚强啊! 我也会《咏雪联句》:“白雪纷纷何所似,撤盐空中差可拟,未若柳絮因风起。”我还会《夜雪》:“已讶衾枕冷,复见窗户明。夜深知雪重,时闻折竹声。”这两首诗不都把屋外寒冷的天气写活了吗?
渐渐地,我对诗好像是面对多年的好友,非常亲密,我因此也增长了不少 ……此处隐藏4104个字……海》,鼻子一酸,他想哭,但不能让眼泪流出来,不能让寒看到他哭。
等寒睡着了,晗悄悄地走了出去,拿了一瓶红酒进了房间。晗一杯一杯地喝,泪如泉涌。他眼前浮现出寒和凌在一起的场景,寒看凌时恍惚的眼神,还有寒声嘶力竭的哭声......
“为什么?为什么?寒难道不知道真正喜欢她的是我吗?”手中的酒杯晃动了,泼洒出红色的液体。醉了,醉了。酒杯中的红酒在地上流淌。他倒在地上......
关于冬天的作文12现在,刚刚进入冬天,人们也开始安静些了。
在小乡村里的夜晚是幽静的,只听得见缝纫机脚踏板的声音,只听得见寒风拍打窗户的声音,“呼,呼,呼”,这声音传到了躺在床上的我的耳朵里,我顿时起了冷汗,因为这声音实在是太令人毛骨悚然了。
我盼望着,盼望着,我到底在盼望什么呢?我的'心中,好像有着什么在蠢蠢欲动,突然一道闪电从我脑中划过:我多么希望下雪呀,在这连续几年中,我们这里几乎没有下过什么雪,我已经好久没有在雪地里玩儿过了。
我喜欢冬天,因为冬天的风有着肆无忌惮的自由;我喜欢冬天,因为冬天的小雪花,它们飘飘洒洒,就犹如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;我喜欢冬天,因为冬天的阳光,冬天虽冷,但让阳光照耀,那感觉对于我来说,是最温暖的;我喜欢冬天,因为冬天的天空,它瓦蓝瓦蓝,美丽极了;我喜欢冬天……
冬天一个白色的季节,它可以让我的脑中浮想联翩,我想:我站在雪地里,雪花在我的身边飞舞,当时我就觉得这个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个人一样,好像,我就是这个世界的主宰;我变成一个雪人,挺立在雪地里,守护着这片白茫茫的雪地,给小朋友们带去数不尽的欢乐。
其实,冬天是一个喜庆的季节,烟花爆竹都在冬天中点燃;都在冬天中拉开序幕;都在冬天中点燃了火焰。
冬天,一个可爱的季节,一个美丽的季节,一个和谐的季节,更是一个白色的季节,有些人会觉得冬天不美,是因为他们体会不到冬天的那种美。
我喜欢冬天,喜欢白茫茫的雪地,我多么希望,今年冬天可以下一场雪呀。
关于冬天的作文13冬,一直在潜伏着,无声无息地潜伏着……
他想来到人间,却不敢与早已做好防御寒冬的人们正面相对。他只好一而再,再而三地试探着人们,让忽高忽低的温度去检验人们身上棉衣的厚度。他毕竟是沉不住气的,小心翼翼地匍匐前进。人们、宠物、植物都隐隐约约地感到了冬的气息渐渐浓了起来,但谁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`来了。冬,到底还是那么顽皮,在这么一个严肃的路程中也不忘记来逗一逗人们。人们在面对寒冷的突然强烈之时,不知该不该换上更厚的衣服。一旦人们穿了,他则把寒冷一下子收回。这时,人们又感觉到没有那么冷了。可恨的冬在通往人间的路上“嘻嘻嘻”地笑着,玩腻了试探这种把戏,他索性迈开大步向人们一步步逼近,他觉得人间就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一颗跳跳球。
终于,寒风驮着冬一起来到了。太阳在清晨明显比以前出来的晚了,而且在下午也很早很早地和人们说再见。每天清晨,在寒风的陪伴中我去上学,即使用衣服将自己裹个严严实实,嗖嗖的小风还是会从某个细小的缝隙中钻进我的衣服,让我感受到风对我的“亲近”。没有人会喜欢这种“亲近”,我只能缩着脖子,缩着身体继续往前走。嘿,路人们几乎和我一个样子。每每这时候,我都能感觉到自己的样子的可笑。
清水河的冰结得越来越厚,柳树上还残留着几根结得没有半分水份的柳条在寒风中瑟缩,小草也是枯黄一片,但松柏还是往常的一样精神,仿佛整个世界只有他们可以抵御寒冷。有时我看到邻家的宠物小狗,连它们也穿上了红色的小毛衣。大街上的人慢慢稀少了,小女孩儿围上了围巾,小男孩儿戴上了棉帽,把手放在袖筒儿里。
冬天裹着寒风带着寒冷真的来了。
关于冬天的作文14提起冬天,大家想到的好像都是堆雪人,打雪仗,漫山遍野的白色,还有各种的冷…
可能是自己从小体弱多病的原因,提起冬天的记忆,好像大多数都是和生病有关的,都是一些不好的记忆!
记得自己小的时候,每到冬天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的咳嗽,妈妈也真的是为了我操碎了心,每到冬天的时候,村里的孩子们会去小河里,滑冰,可是我却只能看!
虽然偶尔老妈也会让我去过过瘾,可基本上穿的都是厚厚的,戴着围巾,帽子,手套,裹得像一个大棕熊一样,尽管如此,每到冬天,自己还是属于体弱多病的!
所以一到冬天的时候,老妈总是为自己的身体而发愁,生怕我一咳嗽就好不了,十天半个月的折腾自己,也折腾着家人!
而关于冬天温暖的记忆,大概是在20xx年那个冬天吧!传说中的'世界末日并没有到来,可是那个冬天却让自己认识了一个人,现在想起来,尽管那个时候的自己可能真的是有点自欺欺人,但是心中有了所爱的人,所以那个冬天要变得比较温暖吧!
直到现在,自己都记得,一个人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,却不觉得孤单,因为感觉在这个世界上,有了自己,除了父母之外,牵挂的人,也有了牵挂自己的人!
因此,每天晚上的时候,每一段孤独的路程里,都有两个人打电话聊天,感觉真的挺不错的!
这大概是所有关于冬天的记忆中,最温暖的一个冬天了吧?!
再后来的冬天的记忆依旧是吵吵闹闹的,还有的是回到家以后住上两三天的离别,还有不愿意回去的村里,总之,关于冬天的记忆,除了那一个冬天的温暖,剩下的大概都是一些不好的记忆!
也可能真的是自己的问题,让冬天没有了温暖!
关于冬天的作文15身处我们这个年纪的孩子,常常都是无知的,也常常都是特别单纯的。这个暑假,我仿佛觉得我长大了一般。 一大早的,爸爸妈妈上班去了。我推开窗户,真的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啊!很多人家都趁着这么好的天气,把自家的被子拿出来晒晒。我看着窗台上的含羞草,心情真是大好,准备拿出水壶给小花浇浇水,就在这时,楼上传来啪啪啪的声音,接着,就是白色的不明物飘下来。我赶紧关上窗户,心想:真烦,这是在干什么呢,弄的到处脏脏的,幸好我躲得快,不然就要遭殃了。 过了好一会儿,楼上的动静终于停住了,我再次推开窗户,看着我心爱的花儿个个都灰头土脸的.,我感觉今天的阳光都没有那么温暖了。我赶紧拿着水壶,给我的花儿沐浴,看着小水珠在绿叶上顽皮的滚动,紫色的花儿仿佛在对我微笑,感谢我给它洗澡呢。 啊,谁啊?我的被子,我连忙伸出头,看见王奶奶正站在她晒的被子前,而被子上有一团乌黑的像是打湿的痕迹。糟了,怎么办,我要是承认的话会不会被王奶奶骂一顿呢?我心里纠结急了,哎,我的脑袋上仿佛有小人儿,一个白色的,一个黑色的,他们在不停的打架,最后,还是白色的赢了。哦,王奶奶,是我刚刚给花浇水不小心打湿了你的被子,真的不好意思哦。我已经准备接受王奶奶的教训了,小声的说。哦,是霞霞啊,今天起得早啊,哎呀,没事儿呢。我听了,抬起失落的头,看见王奶奶正抬头对着我笑,我站在窗台前,感觉阳光照在我身上,暖暖的。 对啊,人就是应该宽容,王奶奶宽容的地对待了我,那我为什么不可以也宽容地对待楼上的阿姨呢。人与人之间相处,也正是有了宽容才显得那么的和睦,我的心胸开阔了许多。 这个暑假,我难忘于那一天,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。六年级:王夏




